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2013年我国太阳能电池设备企业收入将达30亿元

2013-05-10 10:47来源:中国电子报关键词:晶硅太阳能电池设备光伏设备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太阳能电池设备主要是晶硅太阳能电池设备主要制造商经过2011年上半年的快速增长127.2%,并创历史同期新高后,进入下半年,由于光伏产品供大于求,库存大量积压,使得大部分光伏生产企业扩产计划推迟,大批设备订货合同不得不推迟交货,销售迅速回落。但2011年全年太阳能电池设备销售收入还是以较高的增长率增长75%。进入2012年,我国太阳能电池设备市场继续低迷,全年太阳能电池设备销售收入呈现了负增长。

2012年量价齐跌超60%

根据我国17家主要晶硅太阳能电池设备制造商的统计,2012年太阳能设备的销售量为1823台,销售收入仅25.3亿元,分别比2011年减少63.6%和60.7%。

我国17家主要晶硅太阳能电池设备制造商,2012年晶硅材料生产加工设备销售收入达到11.16亿元,同比减少67.6%。晶硅太阳能电池芯片制造设备销售收入14.16亿元,同比减少52.7%。

2012年太阳能设备出口交货值仅44.8万元,而2011年达到1.6亿元。

2013年中国市场增长一倍

首先,今年全球光伏发电有望继续扩大,内需将带动光伏设备市场的复苏。

展望2013年国内光伏生产制造业格局,经过一年的亏损以及停产,缺乏现金流的光伏企业会出清产能并退出,2013年第一季度市场利空将放大到最大,进入第二季度市场情况将明朗,伴随产能收缩持续进行,行业运行将进入拐点。

中国光伏装机量 2011年为2.7GW,2012年增长了一倍,达到5GW,预计今年将超过6GW。随着光伏产品库存积压的减少和内需继续增长,2013年我国光伏设备市场也将复苏。

其次,光伏设备的升级和更换将是今年市场的亮点,低端设备将退出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硅太阳能电池设备查看更多>光伏设备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