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国际正文

德国光伏设备制造商受“双反”拖累 营业额减半

2013-05-08 10:40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光伏设备逆变器光伏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光伏设备、机械及零件制造商需要应对2012年营业额比2011年营业额下降50%的现状。

光伏设备行业一直遭受产能过剩,此情况是2011年出现的。而随着德国去年光伏设备销售额下降了一半,这种情况对于德国来说更加严重。

尽管德国制造商依然占据着全球55%的市场份额,机构指出,还有继续扩张的空间。德国光伏制造商及技术用硬伤继续从创新解决方案中收益。而当涉及到竞争力及升级替换目前产能设备,一流厂家还是因为德国制造商的成本低、质量优良而选择"德国造"商品。

占领大部分亚洲市场也让德国制造商收益。70%营收是在远东获得的。中国大陆和台湾依然是光伏设备销售的主要市场,尽管亚洲逆变器销售出现了下降。

美国市场是唯一出现了销售增长的市场。同比2011年,美国市场的销售额增长近30%。

2012年,光伏设备出口比是85%,而在过去若干年这个数字一直很稳定。电池设备占营业额的大多数,为65%。终端光伏组件制造设备在2012年占9%,而多晶硅、硅锭及硅片设备占营收的7%。薄膜组建部分占营收18%,而和其他市场部分相比,其营业额降幅最小。

去年终端市场的订单一直处于低位。2012年订单同比2011年下降了26%。而亚洲地区的订单第一次低于50%。

双反影响

PeterFath,RCTSolutionsGmbH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贸易战确实对于光伏设备营业额有所影响。除了市场动荡以外,我们还需要应对太阳能行业内的其他贸易战。我们清楚的意识到这些新情况对于的我们的客户意味着什么。投资新技术及新设备来保持竞争力的意愿大大下降。

德国光伏制造商正在寻找新办法来应对变化的光伏行业情况。他们正在采用新策略。

Fath表示:尽管行业面对这很大的挑战,我们对于德国光伏设备行业前景表示乐观。我们扬长避短,由于我们技术先进、与客户联系紧密、注重降低生产成本,我确定:我们将很快走在下个投资循环的前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设备查看更多>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