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国际正文

IMS:中国和日本的发展推动光伏逆变器市场分裂

2013-05-07 15:33来源:PV-Tech关键词:光伏逆变器ABBPower-One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IMSResearch一份报告,2012年光伏逆变器供应基础继续分裂,全球十大供应商的市场份额下滑6%。

IMS十大逆变器公司排名日前看到一些新面孔

IMS表示,日本和中国需求的不断增长被援引作这些数字背后的主要因素,由于这两个国家传统的最大的逆变器公司份额有限。

SMASolarTechnology保持其在IMS逆变器排名第一的位置,但其全球份额连续第三年下滑,跌至刚刚超过25%,较2009年的40%有所下滑。IMS表示,这是由于在核心市场对其产品需求的下滑。

十大光伏逆变器供应商的整体市场份额从2011年62%到2012年下滑至56%,尽管最近太阳能领域破产,其通常暗示着合并。

该报告发现,事实上去年活跃一阵的兼并与收购,AdvancedEnergy收购REFUsol,ABB收购Power-One,对供应商排名没有多少影响。

IMS母公司,IHS光伏逆变器研究经理山姆∙威尔金森(SamWilkinson)表示:“2012年看到许多领先的供应商,包括三大公司SMA、Power-One和Kaco失去市场份额,主要是由于他们在中国和日本的份额有限,2012年这两个市场都快速发展。”

“2012年获得份额的大部分供应商是中型企业,旨在发展划分市场,与业务仍旧主要围绕在欧洲停滞的核心市场的市场领导者形成鲜明对比。2012年拥有超过1%市场份额的供应商的数量提高到二十四个,这一增长的供应商群体占市场收入的四分之三。“

在快速发展的市场上有强有力影响的供应商和新技术日前获得显著的市场份额,排在排名的顶端。

美国AdvancedEnergy和Enphase从2011年分别排名第八和第十一,到2012年提升至第四和第六。

日本Omron是首个排名前十的亚洲供应商。

同时,2012年三家供应商跌落十名开外:Satcon已宣布破产;西门子退出太阳能业务;SputnikEngineering,IMS表示该公司继续专注于停滞的欧洲市场。

新兴市场的崛起,尤其是中国和日本,预计将带来当地逆变器供应商迅速的拓展,以及全球范围的市场划分。

威尔金森表示:“最终结果是这些新市场对于现有的供应商渗透而言具有挑战性,由于已经有了根深蒂固的供应商基础。由于市场在地理上继续变得越来越多元化,供应商基础可能继续分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ABB查看更多>Power-One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