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安徽江北集中区15亿元投资聚光太阳能

2013-05-07 13:00来源:安徽新闻网关键词:聚光太阳能光伏发电光伏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引进项目88个,总投资规模524.3亿元的江北集中区正在崛起。一批具有科技前瞻性的新项目正在被引入江北。日前,包括江浙沪等十余家商会,超过五十名企业家赴江北集中区寻找商机。

有一种光伏叫“聚光”

薄膜太阳能?传统晶硅太阳能?有一种光伏系统叫做聚光太阳能(HCPV)。如果划分光伏家谱,使用晶硅和薄膜材料进行光电转换,分别是第一、第二代光伏技术。而聚光太阳能则利用光学元件将太阳光汇聚后再利用其发电,为光伏第三代技术。

而这一光伏业新贵已确定落户我省,据悉,江北集中区总投资15亿元的聚光光伏发电机组项目已经开工建设。该项目采用高倍聚光与双轴追日技术,建设HCPV高倍聚光光伏发电系统技术研发中心、生产线及全部产业链。该项目负责人称:该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项目达产后年产值30亿元,年利润将达到3亿元,并实现税收1亿元。

有一种产业叫“2.5”

介于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之间,正在全国逐步兴起的“2.5产业”之风也刮进江北集中区。它内含第三产业中的生产性服务业,如贸易、结算、营销、物流等职能,也兼具第二产业中高端部分,如研发、设计、核心技术产品生产等。

项目总投资23亿元,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的江北同创产业园项目已开建,项目建设期为三年。该项目既包含金融、软件、展览展示、交易、服务外包等生产性服务等第三产业,也囊括科技孵化器、小微创意园区、研发办公室等中高端第二产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