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市场正文

金太阳光伏工程大限将至 度电补贴时代曙光

2013-05-06 15:02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金太阳光伏电站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财政部发布关于清算光伏金太阳示范工程财政补助资金的通知(点击查看),通知要求根据金太阳示范工程财政补贴资金管理相关规定要求和有关部门组织审核的结果,对2009-2011年金太阳示范工程财政补助资金进行清算。财政部明确要求2012年6月30日前完成2009年至2011年光伏金太阳示范工程的项目验收和决算。并于2013年6月30日前完成并网工作,否则不予财政补贴。

据记者了解伴随着财政部出台的通知,此前因各种原因未按时完工的金太阳项目工程已经紧急启动并出现抢装潮。solarbuzz分析师韩启明预测,中国2013年第二季度光伏装机量将冲高,而对于2012年批复的金太阳光伏项目也将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

记者了解,此前,因2012年全球光伏装机量低于预期,光伏企业资金链吃紧,光伏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中国光伏企业损失严重,在海内外上市的光伏企业在2012财年几乎全部赤字。国家为缓解国内企业生存压力,先后批复2012年高达4.54GW金太阳项目。但金太阳工程并不能真正解决或者缓解中国光伏企业产能危机。自2009年以来金太阳政策所暴露出的问题也人尽皆知,金太阳补贴方式的改革或取消已迫在眉睫。随后,相关部门先后公布了促进分布式光伏发展意见、光伏产业准入制度(草案)、光伏发电价格政策通知(征求意见稿)等。但备受期待的度电补贴正式文件却迟迟未见下文。据内部人士透露,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先出台光伏产业准入制度,执行保大弃小。然后,在正式出台光伏度电补贴。其目的是保存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光伏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太阳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