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亿晶光电修正补偿方案 缩水幅度近3/4

2013-05-03 09:47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亿晶光电荀建华光伏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行业巨头虽已轰然倒地,亿晶光电却仍希望坚持下去,不过前提是中小股东同意其修改业绩补偿方案。据日前披露的新方案,承诺方拟向其他股东每10股送1股,较原补偿方案相当于缩水近四分之三,其目的是使公司不至于资金链断裂而步尚德后尘。面对争议与质疑,公司亦表示,急切地希望与中小股东沟通协商。

方案一出即受股东质疑

亿晶光电于2011年底借壳上市,现公司控制人荀建华及荀建平、姚志中、常州博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等承诺,置入资产2010至2013年度预测净利润分别为3亿元、3.49亿元、3.67亿元和3.39亿元。重组实施完毕后三年内,实际盈利如低于预测数,承诺人将以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而根据截至2012年度的业绩情况,亿晶光电置入资产实际累计实现利润数与预测数差额已达8.8亿元,作为补偿,承诺人将注销或送出股份约1.65亿股。但这将导致承诺人持股比例由46.08%降至18.28%,正是这一变化促发其提出协商变更补偿方案的请求。

根据荀建华等承诺人4月27日提出的《关于协商变更利润补偿方式的请求函》,新方案包括:承诺人以所持股份质押为公司的银行借款提供担保;向其他股东无偿转送股份(每10股送1股);延长剩余股份锁定期;在一定限额内不参与未来公司的利润分配等。新方案将在5月17日由股东大会审议。

该方案核心为两点:将原方案注销或送出约1.65亿股的补偿,变为无偿转送2619.7万股,相当于原方案的4417万股,即缩水幅度近四分之三;承诺人以剩余股份质押,帮助上市公司避免资金链断裂。

新方案一经公布,即受到部分中小股东强烈质疑:因其眼前的补偿大幅缩水,而光伏行业的将来亦不明朗。有几位亿晶光电的中小股东直接对记者表示无法接受,在股吧等论坛中更是聚集了众多的反对者。对此,公司董秘刘党旗在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有异议是正常的,目前这个方案是没有办法下的办法,希望能得到中小股东的理解和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亿晶光电查看更多>荀建华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