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之(二十七):正泰太阳能CEO杨立友

2013-04-27 10:0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杨立友正泰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正泰太阳能在晶硅领域内的口碑与正泰集团的自有融资能力、高效低成本具有效率的电池板相结合,成为了杨口中的与其硅基薄膜一起,使公司具有竞争实力的主要因素。“我公司所具有的优势之一是,我们已经具备了500MW的晶硅产能,因此我们拥有许多同时经营薄膜产品的忠实客户。”杨强调道,“到目前为止,我们从未有过任何客户仅做薄膜业务,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

避开了大多数公司所选择的先建造单结非晶硅一体化生产线,然后在想串联设计转型的普遍策略,正泰太阳能选择将借助其设备合作伙伴欧瑞康(Oerlikon)公司的帮助,直接发展串联结构技术。“效率在6%以上的薄膜从未真正流行过,除了在多晶硅价格极为昂贵的一小段时间内。”杨立友表示道,并强调他使用的是作为“硅基薄膜”的简称的通用术语。“由于我知道薄膜产业在很长时间之前就发展得困难重重,并且其效率较低,因此我相信最终其他企业将不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我们当时(2008年)决定在效率为8-9%时直接发展串联结构技术。”杨继续道,“我们在接下来的好几个季度内都过得十分艰难,但是我们最终度过了金融危机,现在,我认为,薄膜技术若想与晶硅产品竞争,其转换率必须在10%左右,且成本结构要在75美分以下。如果一家公司无法做到这些,就会处于一个相对较弱的地位。”

“我公司在过去的两年内暂缓了薄膜业务的扩张。我们并没有十分激进地发展业务,原因十分简单,就是我们不能这么做。但是我们同时进行了许多技术发展,我们打造出了极具实力的团队。”

“在经过了两年左右的发展后,我认为公司今年将会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因此我们能够跨过我所认为的具有真正竞争实力的薄膜的技术分水岭,即75美分的成本和10%的转换率。在这一方面,我们与欧瑞康公司进行了合作,努力提高相关技术的效率,11%的转换率还是有望能够达成的,但是对于再高的转换率我个人还未有定论。”

正泰太阳能已经在其首条生产线上以每瓦95-98美分的成本开始了孔径面积效率在9%以上的110-135W电池板的生产,同时,正泰太阳能正将新工艺应用至其位于杭州的第二条生产线的生产之中。杨证实,在成功对相关技术在单一腔室研发工具内进行试运行后,10%的生产工艺“有望在年中相关认证程序完成后实现生产”。

相关新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人物”——杨立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查看更多>杨立友查看更多>正泰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