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之(二十七):正泰太阳能CEO杨立友

2013-04-27 10:0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杨立友正泰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司的各种计划将在2012年前为自身增添几百兆瓦的薄膜产能,使得公司的薄膜总产能达到730MW,其中200MW将来自位于中国西北部城市酒泉的新生产基地。正泰太阳能的晶硅产品产能将在年内提高至800MW,其中大多数产能来自其上海厂区,并将在2012年实现总量为1200MW的扩产计划。总体来看,正泰太阳能希望其总产能可在2012年增至近2GW,以便在随后的一年内继续实施公司的扩张计划并取得另一里程碑式的成就。“我们希望在2013年实现2.5GW的产能。”这位首席执行官如是说。

这些中国工厂一旦建成,公司计划建造起首条境外生产线——位于美国的高度自动化晶硅薄膜工厂。杨立友还表示:“我们相信美国市场将变得极为重要。”并认为将工厂置于与终端市场较近的地点十分重要。(这种分销生产策略同样在公司决定在由正泰所有的1GW太阳能电厂和其他甘肃政府项目附近建造酒泉组件厂时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在甩掉一些能力不足或毫无前景的技术后,由于像夏普、正泰等企业以及不断突破进取的设备工艺供应商欧瑞康等的努力,晶硅薄膜光伏领域在近期出现了复苏状态。为平安度过金融危机,并应对与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公司合作SunFab失败所带来的影响,公司经历了条件最为艰苦的几年时间,这家由杨作为联合创始人之一的公司目前收到了产能的约束,无法仅凭借其单一生产线满足市场对其效率在9%以上的串联微晶电池板巨大需求。

“我们无法生产出足够的电池板。”杨立友表示,“我们目前正处于一个十分为难的境地:我们怎么可能让客户失望呢?公司可以接下三倍于产量的订单。应该说,如果我们给自己许多压力的话,公司应该能够抢到所有的相关订单。但是由于我们没有足够的产能,我们并未参与到每一个订单的竞争之中。”

杨立友还证实道,公司大多数的业务来自南亚各国市场,如印度、泰国等,其中包括了今年五个来自该地区的规模可观的订单。“我们将重点放在了大型客户身上,并进军不同的市场,特别是向印度这样的新兴市场,积极扩大品牌知名度、提高银行可贴现性。公司通过实践发现,最有效的实现目标的办法是通过与这些大牌公司合作,他们能够真正的帮助我们。公司目前仅进行了小型合作,以最大限度的利用各种优势。”

相关新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人物”——杨立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查看更多>杨立友查看更多>正泰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