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光伏逆变器市场受追捧 工业巨头ABB大举介入

2013-04-24 09:06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光伏逆变器ABBPower-One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电力和自动化巨头瑞士ABB集团(瑞士证交所代码:ABBN)22日发布公告称,将以每股6.35美元、总价约10.3亿美元收购全球第二大光伏逆变器生产商美国宝威电源公司(Power One,纳斯达克交易代码:PWER)。收购要约价较19日宝威电源收盘价高出57%。上述消息公布后,宝威电源股价暴涨,22日收涨56.68%。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当前光伏产业普遍存在产能过剩的情况,但逆变器恰恰是目前整个光伏产业链中所剩不多的可盈利部分之一,ABB此时收购宝威电源是在最佳时机向光伏产业进军。

宝威电源股价暴涨

ABB称,上述交易已获两公司董事会批准,尚待监管部门批准,预期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交易将帮助宝威电源获得大量研发、服务和销售资源,并补充ABB快速增长的光伏逆变器业务,将确保其作为全球光伏逆变器主要供应商的地位,增强公司在电力电子领域的领导地位。

宝威电源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雇员总数约3300人,主要生产光伏逆变器,产品涵盖范围从住宅到电力企业的各类应用,拥有广泛的全球生产布局。2012年,该公司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1.2亿美元,营收约10亿美元。

ABB首席执行官(CEO)昊坤22日表示,上述收购将使ABB成为全球光伏逆变器行业领导者,逆变器是光伏发电系统的“智能中心”,光伏发电正成为重塑未来能源结构的主要力量。

交易完成后,宝威电源将被并入ABB离散自动化及运动控制业务部。该业务部全球负责人史毕福称:“此次收购将支持我们业务部实施可再生能源战略,逆变器将为我们带来在全球市场、高质量及技术领先优势方面实现差异化的机遇。”

受收购交易提振,截至22日收盘,宝威电源股价暴涨56.68%,收于每股6.33美元,接近去年9月所创高点,公司市值约4.9亿美元。

堪称收购最佳时机

逆变器可将太阳能并入电网,在光伏发电系统中的用途可分为独立型电源用和并网用二种。根据波形调制方式又可分为方波逆变器、阶梯波逆变器、正弦波逆变器和组合式三相逆变器。对于用于并网系统的逆变器,根据有无变压器可分为变压器型逆变器和无变压器型逆变器。

随着太阳能电力逐渐可与传统能源分庭抗礼,太阳能电池板的需求持续上升,并网所必备的光伏逆变器的市场需求随之水涨船高。国际能源署预计,到2021年,光伏逆变器市场将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增长。全球、特别是新兴市场的能源需求不断增长、电价上涨和成本降低等因素将促进逆变器市场突飞猛进。

昊坤22日称,“有人质疑ABB为何此时进入相对混乱的太阳能业务领域。这是因为,若等到行业前景明朗后,收购价格将是现在的几倍”,ABB此时收购逆变器供应商是在预见到全球市场需求转变的情况下,把握进军这一产业的最佳时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ABB查看更多>Power-One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