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巧设太阳能电池 住宅免布线之扰(组图)

2013-04-19 11:44来源:日经能源环境网关键词:太阳能电池逆变器控制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和喜雅达工业公司商品开发部研究开发组环保事业推进课课长伊泽秀观说:“在约10年前,就有营业人员提出了要求,希望为了省去布线施工而设置太阳能电池。现在终于得以实现了。”

太阳能电池在住宅领域的用途并不仅仅限于设置在屋顶上。为了在住宅中设置电气设备时免去布线施工,希望使用太阳能电池的潜在需求开始浮现。

三和喜雅达工业就是有这种需求的企业之一。该公司在2012年12月25日上市了配备太阳能电池的电动卷帘窗“Madomoa ScreenS Solar”。由于无需在墙壁上钻孔的布线施工,因此现有住宅的用户也便于采用。


   将功耗降至最低

三和喜雅达工业于2012年12月上市的配备太阳能电池的电动卷帘窗(a)。通过改进电动卷帘窗系统,削减各部分的功耗,实现了可用最大输出功率为1瓦的太阳能电池进行驱动(b)。(摄影:(a)图右侧为三和喜雅达工业)

实际上,三和喜雅达工业在营业人员提出了要求后,曾多次反复探讨在电动卷帘窗上配备太阳能电池。不过,当时由于太阳能电池价格较高等原因,没能得以实现。

但是近来,由于百万瓦级太阳能设施建设产生的特别需求,太阳能电池的价格在持续下降,逐渐接近了能够实现太阳能电动卷帘窗产品化的价位。最终,是用户对太阳能电池的认知度及环保意识的提高推动了三和喜雅达工业向市场投放太阳能电动卷帘窗产品。不过即便如此,不包括施工费及运入费等,太阳能电池电动卷帘窗的价格为20.16万日元,而原有电动卷帘窗为90405日元,为其2倍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逆变器查看更多>控制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