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清洁能源投资暴跌冲击公共事业太阳能

2013-04-17 13:14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关键词:清洁能源太阳能光伏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最新分析显示,今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和风能项目的投资是2013年第一季度全球清洁能源融资暴跌的最大受害者。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最新分析显示,今年前三个月全球清洁能源投资跌至40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22%。

在不同类型的投资中,BNEF表示,公共事业规模太阳能和风能项目的资产融资受到冲击最大,年同比下滑破纪录达34%,跌至193亿美元。

BNEF将下滑归咎于关键市场政策的不确定性。

例如,在德国,政府就可能的追溯性削减该国的太阳能上网电价补贴进行的讨论已经动摇了信心,尽管这项措施目前不太可能实施。

BNEF表示,在国家层面,在美国的清洁能源投资下滑尤为剧烈,较去年下滑54%,同样出于政策的不确定性。

中国投资下滑15%,跌至88亿美元。

但是除了印度和中国之外的亚洲地区挑战这一趋势,投资增长破纪录,总计上涨47%,达101亿美元。BNEF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对小型项目的支出猛增,上一年为50亿美元,2013年第一季度提高到79亿美元。

正在根据其慷慨的上网电价补贴享受太阳能光伏暴涨的日本是此次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投资破纪录达82亿美元。2013年第一季度日本的小型太阳能投资达67亿美元,超过去年同期两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