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访谈正文

专访:正泰太阳能副总裁陆川

2013-04-15 11:00来源:EnergyTrend关键词:正泰太阳能光伏电池太阳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阳能产业正处于转型调整期,中国当地大厂也伴随市场动荡,在产业整体方向不明的大环境中,尚德、LDK仍在重生中挣扎,反观中型规模企业的发展却相对稳定,在此机会下,记者专访了正泰太阳能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陆川博士,就近日就正泰集团的现状与未来可能的发展做简单分析。

记者: 据我们了解,正泰太阳能2012年的电池产能为600MW,模组产能为900MW,请问贵公司2012年的出货状况如何?在今年会有扩产计划吗?

陆川: 公司2012年出货量为584MW。由于目前依旧是供过于求的市场态势,短时间内公司暂时没有扩产计划。

记者: 面对美国和欧洲的“双反”,正泰会如何应对?不久前有厂商指出,电池可以集中发展,模组厂适合在全球主要当地市场发展,这样的情况似乎越见明显,正泰会选择在成熟市场还是其他新兴市场(例如印度、东南亚)建立模组厂吗?

陆川: 关于产能布局,我认为产能受制于供应链的完整性,适宜集中生产,而模组产能更多的是自动化的组装,可以全球布局。应对双反由于目前课税程度尚不确定,在公布结果前不会有较大的决策发生,但是已经在准备欧洲的模组产能布局,一旦双反只反模组或电池加模组,那么欧洲的产能布局可快就会付诸实施。

记者: 目前已经有很多家中国公司选择在台湾、印度、韩国寻求投资或合作机会,对正泰来说现在是否是收购倒闭厂商产能好时机?或是保持弹性以代工的模式寻求合作?

陆川: 产业处在调整期,公司会选择灵活的方式来调整发展路径。我们考虑的是优先收购资产而非公司。

记者: 正泰目前的发展是以专案开发为主,还是偏向模组提供商?

陆川: 在国内和国外进行项目开发是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目前在中国已并网的专案有300MW,在建项目超过150MW;2013年国外电站开发量在120MW。但模组销售仍会是公司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电池查看更多>太阳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