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巴菲特“搅水”光伏产业 引发中国市场憧憬

2013-04-15 10:38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关键词:巴菲特光伏产业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研究报告称,到2016年,美国光伏市场也会迎来新发展

刚度过太阳能企业大面积亏损、龙头企业债务危机频现的2012年,股神巴菲特有意收购尚德的传言成为刺激近日太阳能公司股价大涨的神奇催化剂。

据国际著名财经咨询公司彭博社报道,《香港经济时报》旗下媒体8日援引匿名人士消息称,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有意收购无锡尚德。

3月20日,中国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据《破产法》裁定,对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实施破产重整。3月18日,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债权银行联合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无锡尚德破产重整申请。截至2月底,包括工行、农行、中行等在内的9家债权银行对无锡尚德的本外币授信余额折合人民币已达到71亿元。自3月18日以来,尚德电力股价已累计下跌25%。

目前,中美能源公司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投资了太阳能项目。中美能源首席财务官帕特里克·古德曼曾称,该公司正在寻找可再生能源交易目标。

“太阳”重燃

受巴菲特有意收购尚德的消息影响,在美上市的中国太阳能公司近期股价大涨。近日,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下称中美能源)可能收购中国太阳能企业尚德电力。而尚德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与多家投资者有接触,不排除传闻中的机构。

同时,全球最大的薄膜太阳能组件制造商First Solar表示,2013年的业绩将会超过市场预期。根据该公司的表述,其营收将会达到38亿美元到40亿美元,其中90%已经签约。

对上述消息,中美能源发言人表示,公司不会对任何消息予以置评。4月9日,尚德电力大亚太地区发言人Ulrich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只是一个八卦传闻,公司方面不方便透露任何消息”。

市场对于巴菲特是否会真的收购尚德,也存在分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巴菲特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