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尚德电力重整成功率可期

2013-04-15 10:24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尚德电力巴菲特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3月20日至今,尚德电力股价经历了一轮“过山车”:先是在破产消息冲击下一日蒸发四成,继而在政府介入、巴菲特有意收购、后续扶持政策将出等利好效应叠加下于四个交易日内实现翻番,累计涨幅高达109.64%。最新数据显示,海外机构做空尚德电力的空头头寸已降至6年来最低水平。分析师指出,光伏曾沦为海外机构的做空工具,作为行业风向标的尚德如能逃脱海外机构的“做空”打压,对整体板块具拐点意义。

上周五,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研究公司Markit集团公司披露了一份数据显示,尚德电力4月3日的空头头寸比例一度降低至2.2%,低于3月18日的6.5%。这一比例在上周四为3.2%。至此,尚德电力的空头头寸已降至2007年来最低水平,表明自这家光伏企业主要子公司破产以来,投资者已关闭押注该股将下跌的空头头寸。美股分析师认为,市场给出的价格具有合理性,或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市场预期尚德电力重整成功率极高,新方案能令其继续生存。

据记者了解的最新情况,尚德重整可选方案充分,目前方案已上报至当地政府,并进行了多轮讨论。与此同时,已有各路卖家频繁接触尚德。未来无锡尚德及尚德电力很有可能被整体重整,并不会简单分家。

无锡政府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两家公司无法彻底割裂,因海外上市公司需要经营性实体,国内经营性实体则看重尚德在海内外的品牌效应,特别在欧美、日本及东南亚等国拥有稳健的市场基础。

而在海外,巴菲特收购消息并非空穴来风。“股神”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的确接触过尚德电力,无论最终巴菲特是否真正将尚德电力收入麾下,但此举足以证明,这家行业龙头尽管有问题但仍具相当的吸引力。

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光伏类股都是海外机构的做空工具。做空者通过卖出他们借来的股票获利,在股价下跌时再以低价买进偿还所借股票。Markit的主管阿历克斯·布罗格在对外媒的电话采访中表示:“尚德电力在2006年中开始交易,该股空头头寸比例在两年前几乎达到20%。光伏一度是做空比例最高的行业。”

国内一位不愿具名的美股分析师向记者指出,中概光伏股一度几有全线进入“一元俱乐部”的架势。尚德此次如能逃脱海外机构的“做空”,对整体板块而言具有拐点性意义。

尚德电力股价在2008年1月一度攀升至高达90美元,在3月21日一度跌低至0.3美元,上周五收盘至0.74美元。尚德电力在上周一传出“股神”有意收购后,不仅自身股价4个交易日内涨幅翻番有余,其他中概太阳能股晶澳、昱辉阳光、赛维LDK均跟风拉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尚德电力查看更多>巴菲特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