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尚德股价三天暴涨78% 传将引进战略投资者

2013-04-11 09:14来源:腾讯关键词:尚德巴菲特中美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尚德股价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涨后,周三再次高开高走,截至美股收盘,其股价涨19.35%,报收于0.74美元,上涨了0.12美元。有外媒报道称尚德电力(STP)打算出售部分资产并引进一家战略投资者,受此影响,尚德股价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涨后,周三再次高开高走,截至美股收盘,其股价涨19.35%,报收于0.74美元,上涨了0.12美元。三个交易日尚德股价累计涨幅高达78.31%。

周一,彭博社引用《香港经济时报》旗下媒体报道称,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有意收购尚德电力。受此消息刺激,其股价周一收盘大涨15.66%。

周二,尚德9日回应称,目前与多家投资者有接触,不排除传闻中的机构,过几日公司会有一个正式的公告进行说明。而美国第一太阳能召开分析师电话会议透露,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将大幅好转,也带动太阳能相关个股暴涨。受此影响,尚德电力周二继续大涨29.17%。

周三,据知情人士透露,现金吃紧的光伏厂商尚德电力打算出售部分资产并引进一家战略投资者,以偿还债务和振兴公司。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尚德正在为它的某些项目和下游资产寻求买家,它还打算引进一家战略投资者来接手公司的部分股份。尚德现在急需现金。”但他没有透露尚德打算出售多少股份以及此举会对公司现有的股东造成何种影响。

尚德电力还在周三宣布,其欧洲子公司尚德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PI”)经沙夫豪森市司法机判定,已获得为期两个月的债务重组的许可。按照瑞士当地法律和法规的要求,SPI公司因过度负债而提出了该项申请尽管SPI大多数的债务是尚德关联公司的债务。当地法院已经委派一位管理人来评估SPI的财务状况包括关联公司债务,并将与债权人进行协商以达成和解,从而对SPI进行债务重组和改善财务状况。在此期间,SPI仍正常运营服务欧洲客户。

对于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将收购尚德电力的传闻,无论从分析师,还是国内长期跟踪光伏业的分析人士看来,都存在“较大障碍”。Solarbuzz光伏行业资深分析师廉锐表示:“按照惯例,中美能源收购尚德电力,属于同业收购,合情合理,但巴菲特想在中国收购一家企业遇到的障碍应该大于在其他地方。而且,根据尚德的负债情况来看,巴菲特收购的成本较高。”

另外一名分析师表示,尚德电力传出巴菲特接盘的消息时间点很巧:就在收到纽交所退市警告前两天。9日晚间尚德电力发布消息称,因美国存托凭证收盘价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1美元收到纽交所退市警告。而一则似有若无的消息,令尚德电力三天内股价上了几个台阶,从0.4美元左右一路走到0.74美元。

4月3日,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披露了企业重整的最新进展:公司本月底将完成债权人登记、资产审计和评估,并向债权人通报,同时,管理人正和几家新战略投资者接洽谈判。这份公告中的“月底”被外界视为重整方案浮出水面的关键时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尚德查看更多>巴菲特查看更多>中美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