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访谈正文

光伏电站“质量门”坑了谁?

2013-04-11 08:1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诺斯曼能源光伏电站太阳能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据我们了解,诺斯曼在电站建设上提出了“绿色、环保”的理念,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电站建设与“绿色、环保”的关系。

段广航:现在我们整个社会都在倡导绿色与环保,诺斯曼提出这个理念是来源于我们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现在国内某些光伏电站建设企业无论是在施工上还是在工程建设上都忽略了我们建光伏电站的初衷——为社会提供绿色能源。但在此背后,我们看到的是一些电站项目承建方,对于土地没有规划地肆意开挖,同时个别承建方所使用的支架产品在防腐上瞒天过海,有的甚至根本不做防腐处理,只简单地涂抹上一层油漆,类似于这样项目,并不是个案。

诺斯曼承建的中电投河北易县20Mwp光伏发电工程

当前,一些工程项目发生质量问题,许多都是因为支架原材料不合格而引起。例如,支架,有的使用假冒伪劣品,其力学性能根本不达标;有的支架甚至被“瘦身”后用在电站项目中。针对混凝土支架地基用水泥,一般要求出厂后3个月用完,但在一些项目工程中,往往许多超过了这个规定而并没有重新进行强度检测,甚至个别水泥受潮后仍照旧使用。砂是水泥混凝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一些项目工程对砂质量控制马马虎虎,砂含泥量严重超标。这些问题给项目工程质量埋下了极为严重的隐患,同时电站验收方也很难发现这些问题。因此,在项目施工过程中,扎扎实实地严把原材料进场及使用关口,是极为重要的质量保证环节。

基于绿色、环保,诺斯曼在所承建的电站项目广泛使用了自主知识产权的立固螺旋桩技术,同时该项技术也正式纳入《太阳能发电站支架基础技术规范》国家标准。该产品不但比传统混凝土地基更稳固,同时在电站达到使用寿命以后可以回收再利用,且不破坏生态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诺斯曼能源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太阳能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