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访谈正文

光伏电站“质量门”坑了谁?

2013-04-11 08:1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诺斯曼能源光伏电站太阳能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请问目前国内光伏电站的质量问题主要有哪些?

段广航:据我们所调研的数据,目前国内光伏电站的质量问题主要是因为前期设计缺陷和后期施工不到位所造成的。

诺斯曼承建的大唐宁夏青铜峡10Mwp光伏发电工程

目前我国格尔木地区光伏电站暴露出来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无功补偿、光能预测以及稳控装置方面,包括主变压器不符合要求、无功补偿功率不够、无稳控装置、逆变器不具备低电压穿越功能、缺少发电预测或信号不通、绝缘不符合要求等。

由于国内某些电站建设方及设计单位在光伏电站设计方面的经验欠缺,以及对青海等西部地区特殊地质地貌环境考虑不周,将为这些光伏电站的后续运营留下许多隐患。比如格尔木的地质腐蚀性和高海拔、风沙大的问题,有些设计单位在系统设计时就根本未予考量。

近年来,类似于青海格尔木光伏电站“爆炸”的问题并非个案,光伏电站质量问题也不仅如此,如2012年初青海格尔木某公司旗下电站被雨水冲蚀,电站地基及光伏支架固定问题暴露在镜头前,同年4月,云南某公司旗下光伏电站因设计问题长期闲置被曝记者笔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些问题的出现,主要是因为国内目前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诺斯曼能源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太阳能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