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市场正文

全国首个家庭光伏电站7年发电20万千瓦时

2013-04-10 11:15来源:PV News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项目光伏发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7年慈溪天和家园43千瓦光伏项目成为全国首个住宅小区光伏电站,目前已经运行7年。该项目投资较早,成本投入350万元。

当时项目设备采用了进口设备,所发电量用于小区地下室照明,多余部分光伏并网。

这一项目年发电量3万千瓦时左右,成本收回需要100多年。“但这一利用再生能源的尝试,建在居民住宅小区,让更多的市民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清洁能源的应用,蕴含的重要示范意义远超实际价值。”慈溪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昨天(4月8日),记者在这家小区了解到,这套光伏发电设备已经累计发电20多万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发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