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集热系统国际正文

碟式斯特林光热发电厂商谋沙特市场通行证

2013-04-09 15:47来源:太阳能联盟网关键词:光热发电太阳能发电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Infinia还指出,碟式斯特林光热发电技术十分适合如沙特这样的气候环境-太阳能辐照值高但水资源匮乏,碟式斯特林的耗水量就极低。Letendre说:“出于这些考虑,我们希望K.A.CARE能对白皮书的内容进行修订,去除对4小时储热的限制。”

另一家碟式斯特林厂商Cleanergy公司的业务拓展高级副总裁AlexanderVestin也对此发表了看法,“在未来20年内,沙特规划使三分之一的电力供应来源于太阳能,这意味着其中大多数依然源于石油和天然气这些传统能源,太阳能发电采用任何一种储能方法,包括电池或熔盐,都或增加发电成本、或降低效率,而无存储则无损失,如果还在使用石油或天然气,可以与太阳能发电搭配使用。”

这些观点听起来有一定的理由,但K.A.CARE将会采纳这些观点吗?K.A.CARE此前已表示该白皮书只是征求意见稿,正在征求公众反馈意见,以对白皮书进行修订和完善。如果期望影响K.A.CARE的决定,碟式斯特林厂商需要采取一些行动。

欧洲太阳能热发电协会主席LuisCrespo博士补充称,沙特作出此种选择也可理解,没有纯粹排斥某种技术的想法,他们只是希望太阳能热发电更具可调度性。但他们没有考虑到CSP电站即便没有储热,也可以与其他能源进行混合发电,这同样也是一种可调度电力。

“储热可以使光热发电更具成本经济效益”,他说,“但沙特可能也忽略了斯特林碟式光热发电技术水耗很少的这一优势,而沙特本身是一个淡水资源十分紧缺的国家。”

Crespo认为,碟式斯特林厂商应设法以具体的案例说服K.A.CARE,如果官方说要增加附加值,他们可以拿出很好的证明予以佐证,问题是,碟式斯特林技术将不可避免地被拿来与光伏对比。在高倍聚光光伏发电领域,各个厂商也在排队进入沙特市场。如今年2月份,法国聚光光伏公司Soitec已经与沙特Medina科技大学达成合作,双方将开展为期三年的技术研发合作和职业技能培训合作。如何说服沙特K.A.CARE,碟式斯特林技术比光伏发电更具优势,可能使其必须面对的课题。

碟式斯特林光热发电公司目前显然还没有打动沙特当局,他们需要为此付出更多努力。而K.A.CARE拟定公众应在4月5日之前提交反馈意见,对于欲求进入沙特市场的碟式斯特林光热发电厂商,时间已经不多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