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家庭太阳能发电站一套成本至少1万

2013-04-09 13:52来源:华商晨报关键词:太阳能发电站太阳能电池板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预计一两年内成本会降低到2元/瓦左右

最近辽宁的天气一直阴冷,使得不少市民把目光投向了电暖气、空调等电器设备。

但是,去年开始实行的阶梯电价,又让不少人用起电来小心翼翼,而淘宝网上,太阳能发电设备的关注度也随之“看涨”。

网购“太阳能发电站”辽宁成交量排第12位

昨日,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太阳能”,跳出的商品结果多达25500余件,而淘宝数据显示,“太阳能”已经成为淘宝的热搜词,最近三十天“太阳能”一词的搜索指数环比上升48.9%,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47.7%。而有关“太阳能”的产品,最近三十天的成交指数环比上升47%,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15.2%。

在大幅上升的成交量里,有不少属于辽宁的消费者,从淘宝数据来看,辽宁地区的成交指数排在了全国第12位。

淘宝网上一位广州的卖家介绍,多数的购买者都是买一些小型的发电产品,主要是太阳能发电+灯泡或充电器系统的产品,用来解决家里房间的照明和手机充电,这类商品的价格便宜。

一块发电板+一块蓄电池,基本可满足普通家庭照明

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太阳能”,跳出的商品包括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发电系统、太阳能蓄电池、太阳能控制器等等。一位山东的太阳能供电系统卖家刘先生介绍,可以用来自建家庭发电站的设备是需要进行成套购买的。

“发电系统主要由光伏组件、固定螺丝、控制器、蓄电池、逆变器等设备组成。”刘先生介绍,“不同的组件可以组成不同功率的发电系统。”

刘先生介绍,一块光伏发电板可以产生200W的电量,需要配备一个蓄电池,这基本可以满足普通家庭的照明需求,而如果带动其他大功率的家用电器,就需要增加光伏发电板和蓄电池的数量。

刘先生表示,发电系统的配置,主要是看消费者需要多大功率,卖家会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提供“量贩式”供给。“我们会把整个系统所需要的各种设备发给买家,买家根据说明就进行简单的组装,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发电站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板查看更多>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