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国际正文

走近印度光伏反倾销:倾听印度振兴民族制造业的心声

2013-04-08 11:17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反倾销太阳能电池双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美国和欧盟相继发起对华光伏产品的反倾销以及反补贴调查之后,印度多家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已多次向印度商会提交反倾销申诉书,对原产于马来西亚、中国、台湾和美国或从上述国家和地区出口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进行反倾销调查。

仿佛是一夜之间,关于中国光伏企业可能遭遇全球“双反”围剿的言论纷至沓来,颇有“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意味。

究竟印度的反倾销是否和美国与欧盟发起的“双反”动机一致?印度反倾销最终会否成立?

并非只针对中国光伏企业

不管是美国还是欧盟,也不管是反倾销还是反补贴,矛头都是直指在全球光伏界风头强劲的中国光伏企业,综合中国与美国以及欧盟之间在政治抑或经济方面或者竞争或者博弈的态势(当然也有合作的部分),美国与欧盟的“双反”实质是国家或者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摩擦,外加强国寻求能源独立的安全考虑。

反观印度,印度欲启动反倾销调查的对象绝非只有中国,而是囊括了世界上最主要的几个光伏电池以及组件的生产国家和地区-中国、台湾、美国以及马来西亚。可见反倾销是“全面开火”,而并非“定点发射”。2010年,在《尼赫鲁国家太阳能计划》出台之后,为保证计划的实施,印度于当年出台了《对并网发电的先进太阳能项目的政策指南》的政策。指南里明确包含了“买印度货”的条款。该指南第二章节第五部分的“太阳能光伏项目选择标准”的第4条“本地自制”中强调:“尼赫鲁国家太阳能计划(NSM)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促进国内制造业的发展,因此项目开发商应尽可能地使用印度本国制造的设备”。可见,从计划发展太阳能产业的开始,印度已经做好了通过发展太阳能产业来激励国内制造业发展的决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反倾销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双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