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其他市场正文

太阳能光热“跨界联合”成大势

2013-04-07 13:11来源:中国房地产报关键词:太阳能光热太阳能热利用四季沐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次展会和以往的太阳能光热展有了一些明显的变化:一是平板太阳能直追真空管,成为主流展品;二是产品品类多元化,空气源热泵、燃气壁挂炉以及多能源互补等产品大量涌现。这些变化释放出来的信息将对我们经销商今后市场开拓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3月16日,在湖南长沙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品牌产品博览会暨第八届中国(长沙)太阳能、热泵、壁挂炉技术工程博览会现场,来自湖南邵阳的经销商彭先生向记者介绍说。

跨界联合

业内资深人士表示,早前太阳能光热展会基本上是真空管太阳能热水器的天下。与前几年太阳能光热行业终端市场占主导不同,近两三年来太阳能工程市场发展迅猛,特别是“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促进了平板太阳能的快速发展,2010年以来国内许多厂家都上了平板太阳能的生产线。

据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专委会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工程市场增速达到52%,市场占有率在40%以上。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罗振涛也指出,中国太阳能光热产业前景广阔,目前正在向四大方向扩展:一是产品在户用型基础上已向工程化扩展;二是在低温利用基础上已向中高温扩展;三是在民用基础上已向工农业应用扩展;四是由洗浴向采暖空调扩展。

加之,在2012年南方供暖再次引发社会集体讨论之后,越来越多的太阳能光热企业开始注重南方采暖需求。有着10多年南方供暖经验的重庆温馨时代地暖公司总经理郭春雨在本届展会同期举办的“南方地区采暖热水市场发展趋势”论坛上表示,南方供暖需求大是毋庸置疑,这对采暖企业以及太阳能光热企业来说都是一大发展契机。

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副秘书长程钰雄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国光热行业展已经不仅仅局限在太阳能热水器产品方面,随着人们对生活热水和采暖的需求增大,光热企业也研发出适合既可以供热水又可以实现采暖的产品,如空气能热泵、燃气壁挂炉等产品。”记者获悉,太阳能光热知名企业清华阳光、四季沐歌、桑普、天普、华扬、鹏桑普等都已经推出了空气源热泵。此外,江西风驰等新兴太阳能光热企业也推出了超低温空气源热泵,试图在太阳能供热水之外的采暖市场分一杯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光热查看更多>太阳能热利用查看更多>四季沐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