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技术正文

日本大学培育出用于太阳能电池的类单晶硅锭

2013-03-28 14:31来源:日经能源环境网关键词:太阳能电池类单晶硅坩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东北大学金属材料研究所2013年1月30日宣布,该研究所教授米永一郎及副教授沓挂健太朗等人组成的研究小组,研究出了太阳能电池用硅晶体的新培育方法,成功培育出了类单晶硅。类单晶硅与多晶硅一样,都是在坩埚中使硅融液从下部开始向一个方向凝固、生长来制造。此时,在坩埚底部铺上单晶硅的籽晶,便可获得单晶硅锭。为了与以往通过CZ法制造的单晶硅相区别,这种单晶硅被称为类单晶硅。

类单晶硅的生长模式图。左为原有技术,右为新技术。(点击放大)

抑制多晶化的机理。坩埚近旁的扩大图。Σ3晶界与Σ5晶界反应变成Σ15晶界,可由此使多晶区域停止向坩埚中央推进。(点击放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类单晶硅查看更多>坩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