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路透社:晶澳太阳能和昱辉阳光安抚债权人

2013-03-27 17:20来源:路透社关键词:晶澳太阳能昱辉阳光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型光伏企业晶澳太阳能昱辉阳光主动谈论财务状况的消息,似乎是想安抚投资者和债权人紧张的神经,面对昔日龙头企业尚德电力(STP.N: 行情)旗下的无锡尚德破产一事,这些人无疑会感到忧心忡忡。过去10年,为了大力发展各自的制造业务,这三家企业均身负数十亿美元的债务,而且多数债务会在接下来的两年到期。

鉴于地方政府的影响力,尚德电力的命运究竟如何依然迷雾重重。中国媒体的一些报道显示,该公司总部所在地的无锡市政府有望在接下来的重组中扮演重要角色。

我们先来看看关于晶澳太阳能和昱辉阳光的消息。与其他同业一样,这两家公司也处于亏损状态,背负着累累债务。中国媒体援引晶澳太阳能高层的话报道称,该公司准备了充足资金,以偿还将于5月到期的1.2亿美元债务。

据报,晶澳太阳能首席运营官谢健称,该公司的债券“不存在违约风险”。尽管如此,晶澳太阳能的债券价格依然走低,其股价亦下跌3.5%,本周跌幅已达9%。

与此同时,浙江昱辉阳光发布声明宣布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获得3.2亿元人民币的信贷额度。该公司在声明中没有透露太多详情,但却称其有能力在恶劣的环境下获得新贷款,这表明该公司的财务状况相对还算不错。

我不想太过愤世嫉俗,但想指出的是国开行几乎都算不上传统的商业银行,因此我对昱辉阳光能否从真正的商业银行获得这样的贷款深表怀疑。关注当前这场危机的人应当知道,国开行曾多次被称为最可能援助光伏产业的金融机构。光伏产业今年晚些时候可能需要全面援助。上述最新消息似乎表明,在光伏产业实施全面重组计划前,国开行将提供必要的资金,以帮助光伏企业运营。

最后,我们来看看记者关于尚德电力的最新报道。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无锡尚德决定宣布破产乃“明智之举”。鉴于该报为官方媒体,这似乎表明中央政府及无锡市政府官员认同这一做法。无锡尚德是在银行债权人的逼迫下宣布破产的。

这篇报道援引业内人士的说法称,无锡市政府可能接管无锡尚德的债务。无锡尚德共欠九家中国商业银行逾10亿美元的债务。报道还显示,与金融行业关系甚密的新任命执行董事兼总裁周卫平可能在无锡尚德的重组中发挥重要作用,尚德电力的创始人施正荣将协助无锡尚德重组。以上种种举动似乎都旨在舒缓投资者的担忧,而在光伏行业宣布进行全面重组前,政府机构将继续扶持该行业。

一句话:晶澳太阳能和昱辉阳光的最新消息旨在缓和债权人对其债务可能违约的担忧,在光伏产业全面重组前,政府可能继续为其运营提供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太阳能查看更多>昱辉阳光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