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光伏逆变器均价首次上涨

2013-03-20 13:05来源:信达证券关键词:逆变器分布式光伏发电中动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周逆变器均价出现去年下半年以来的首次上涨,我们预计随着国内光伏尤其是分布式光伏市场的打开,国内逆变器价格有望维持企稳回升态势,关注阳光电源等公司的投资机会。同时,我们预计两会后光伏和新能源汽车产业支持政策将陆续出台,短期仍建议关注光伏、电池等行业政策支持带来的主题性机会,光伏主要关注逆变器、单晶硅等细分行业; 电池主要关注电解液等锂电池材料板块。

光伏产品价格继续呈现上涨态势,其中PV 级多晶硅涨幅较大,逆变器均价出现久违的微涨。据Energy Trend 样本统计,逆变器上周均价出现上涨,涨幅为0。94%,这是去年下半年以来的首次上涨。另据PV Insights 样本统计,PV 级多晶硅、多晶硅硅片上周均价上涨幅度分别为3。22%、0。23%;太阳能电池、晶硅组件上周均价上涨幅度分别为1。37%、0。30%;对于单晶硅,硅片、电池均价依然较为坚挺,硅片涨幅在0。80%以上,电池涨幅在3。00%以上。

“金太阳”示范工程正式退出中国光伏舞台。自2013 年开始《太阳能光伏金太阳示范工程》不再进行新增申请审批。此举表示金太阳工程正式退出中国光伏发展历史舞台。未来中国将实施集中式光伏与分布式光伏两种度电补贴方式。根据最新的发改委《关于完善光伏发电价格政策通知》的征求意见稿,集中式光伏补贴0。75-1 元/千瓦时,分布式光伏发电电价补贴为0。35 元/千瓦时,补贴资金来源于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我们认为:“金太阳”退出后, 光伏补贴彻底由事前补贴改为度电补贴,这有利于提高光伏电站运营效率,利好阳光电源等优秀光伏设备厂商。

三部委公布第四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财政部、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日前根据《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公布了第四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其中太阳能项目126 个,总装机容量2205MW。

投资策略:光伏:中短期关注政策出台带来的主题性机会,重点关注逆变器、单晶、薄膜等细分行业公司;长期继续关注盈利能力相对较好、资金链相对健康的细分行业龙头阳光电源、蛮股份。电池:建议关注骆驼股份等铅酸电池龙头企业、新宙邦等锂电池材料企业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双反对光伏的冲击;核电审批进程和总量、新能源汽车发展低于预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逆变器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中动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