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访谈正文

苏维利“大吐苦水”:民企投资光伏电站现最大“拦路虎”

2013-03-19 09:35来源:《能源》关键词:苏维利天华阳光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专访天华阳光董事长苏维利

中国太阳能市场现在的融资问题在于,需要企业全额的额外资产进行担保。这意味着,银行在评估贷款抵押时,太阳能项目的电力资产几乎等于零估值。这是国内外最大的不同。

7年前,当绝大多数企业一窝蜂涌向光伏制造环节时,苏维利却远赴欧洲做起了电站终端服务,尝试摆脱行业同质化的命运。

他曾誓言,要做光伏电站的开发者而非供货商。作为当时欧洲市场少有的国内电站开发商,这让他在海外市场形单影只。

如今,国内光伏电站市场日渐火热。在欧洲光伏市场历练多年的苏维利,也开始掉转船头试水布局国内。在跑了全国20多个省市之后,他最终将目光锁定在两个地方:青海和新疆。

“这两个地区,今年的目标是400至500兆瓦。”苏维利透露。这几乎是天华阳光今年在全球布局的一半。

他坚信,在新疆他们会利用兵团特殊的电网系统,维持在当地每年100兆瓦左右的增速,预计至少可以持续5年。这正是天华阳光在国内市场增长的秘密之一。

而现实中,光伏市场更为复杂。目前,又如何化解这一问题。国内光伏企业投资电站最大的障碍是什么?近日,记者对苏维利进行了专访,听他详述天华阳光如何布局中国光伏电站市场以及企业的成长故事。

融资是“巨大障碍”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现在在西部做大型光伏电站项目的投资方,却不能独立地进行项目融资,这是最大的困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苏维利查看更多>天华阳光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