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市场正文

个人可装光伏设备发电 上海居民尝鲜建“小电站”

2013-03-18 09:31来源:东广新闻台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设备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各位听众,去年国家颁布“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允许个人安装光伏设备发电,并把富余电力接入国家电网。近日,松江居民党纪虎抢先成为上海第一个在自家屋顶上装小型光伏发电设备且并网的个人。截止到本月中旬,上海提出申请的个人已有近20人。请报道:

第一个吃螃蟹的党纪虎是新上海人,目前是昱能光伏科技集成公司的资深经理,就是他在上海第一个把光伏发电设备装上楼顶了,在党纪虎松江九亭的6楼居民楼的屋顶,记者看到了2500瓦的光伏设备,占地2,3个平方,小党说,设备不复杂,花了2万5千元,一天就装好了。倒是如何把设备吊到屋顶费了一点力气,最后他雇了辆大吊车才弄上6楼顶:

“吊一下1200,本来想把它从窗口提上去的,但怕弄坏邻居的玻璃。”

按照规定,个人申请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要提供一些审核材料,市电力公司松江供电公司营销部顾建英副主任说:

“房屋产权,身份证,物业或居委的证明,允许他装太阳能光板。”

其中,比较难的就是物业出证明不反对,小党找了物业,物业说,邻居要三分之二同意才可以,还好以年轻人居多的小党的邻居都还支持他的创新:

“一共12户,我找9户就可以了,找了9户都签字了,大家非常理解。”

为了防止施工造成屋顶漏水等,小党没有在顶上开槽,而用了水泥块来固定光伏设备,其他设备采购也不难,有的甚至可以在网上买到。松江电力还免费为他安装了可以记录向电网供电数字的智能电表,到记者采访,小电站发电正好满2个月,一共发了303度电,连天气最不好的2月份都发了133度。

303度电粗算下,减排效果等于种了11棵树,小党觉得自己的新能源为改善环境做了一点小贡献。不过据市电力公司松江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姚维强说,并网到国家电网的富余电量到底按什么价格结算,目前还没有确定,暂时只能挂在那里。

另外,个人发电接入大网,由于在技术参数,稳定性,停电维修等很多方面会带来非常大的变化,目前电力部门正在一项一项重新梳理安全技术守则,避免可能对大网的安全隐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设备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