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曝7家光伏公司高管将“组团”离职

2013-03-15 15:12来源:博锐管理在线关键词:施正荣昱辉阳光赛维LDK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六、光伏行业当下用人的选择

在全球,惠普对“空降兵”青睐有加,自从选择卡莉后,一直热衷于任用“空降兵”。但是这样的高层频繁变动和大量使用“空降兵”并没有带来好的效果,不被业内看好。事实上,近10年来,市值最高的10家IT企业中,除了惠普以外只有三星电子和谷歌更换了一次CEO,而且除了惠普以外全都选用效力多年的资深人员。

在中国,TCL具有典型的“空降文化”,从1999年聘请吴士宏以来,TCL人才空降的新闻就没有停止过。然而空降兵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空降的高管大部分已经离开,包括标志性人物吴士宏、刘飞和梁耀荣。随着于广辉、郭爱平、韩青等一批年轻的本土人才的成长,TCL集团的空降兵时代宣告结束。李东生表示,今后TCL集团各业务部门的高管,特别是核心高管主要从内部提拨。

从大趋势看,资深人员越来越受到重用。但我们也不要忽视了空降部队可以带来新的思维和方法,引领企业突破。只是对于正在过冬的光伏行业来说,更重要的是稳定而不是变革。在经历了一番离职风云后,光伏企业已经“伤不起”,任用核心人员时应首先考虑组织承诺高的候选人。相比之下,资深员工有更高的感情承诺、继续承诺、规范承诺,他们到重要岗位后会更“安全”,至少在过冬时节,他们是不错的坚守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施正荣查看更多>昱辉阳光查看更多>赛维LDK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