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印度启动光伏反倾销调查乃短视之举

2013-03-14 15:43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装机太阳能产业反倾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考察印度启动太阳能制造反倾销调查的理由之前,我们首先需要明确一点:印度急需能源。据世界银行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印度约有4亿人口无法使用电力,约占该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尽管印度政府曾经承诺2012年向所有印度公民供应电力,但该国无法使用电力的人口数量依然是全球第一。此外,能够使用电力的人民与企业面临紧急电力短缺——约9%的电力缺口与10%的峰值电力短缺。几个月前,印度还遭遇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停电事件。由于电力供应不足,该国约6亿人口数日无法使用电力。

从历史角度而言,由于煤炭与设备短缺,印度一直无法通过传统能源形式满足全国电力需求。此外,受限于激进的项目招标及繁文缛节,该国电力项目并行性不大。事实上,自2000年以来,该国电力供应从未跟上GDP增长的步伐(除了去年GDP出人意料的下降),并是基础设施瓶颈与长期通货膨胀的原因这一。因此,印度大力推动太阳能、风能及其它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诸多战略还是颇具意义。

目前,印度风能部门发展的颇为成功,装机量已进入全球前五位。该国风能部门的成功主要还是得益于出台具有效力的激励政策及避免本土制造业条款与贸易争端。

凭借自身的灵活性及不断提高的可承受能力,相比于其它可再生能源,太阳能是解决印度电力问题的一种独特方案。将太阳能纳入电源构成之中,是印度的明智之举,但启动贸易战争造成无谓混乱,则是短视行为,这无疑将对该国开发太阳能潜力方面造成不利影响。

大力发展太阳能产业

作为最佳可获得能源之一,太阳能已显示其巨大潜力。尽管目前他它仍处于初期阶段,但印度的太阳能部门依然蒸蒸日上,并有望在未来对经济、工业、就业以及环境造成影响。其实在2010年之前,印度太阳能产业几乎并不存在。截至2010年末,太阳能装机容量仅为35MW,而2012年低,该国光伏装机量飙升至980MW。截至2013年2月,印度累计太阳能装机容量已逾1200MW。值得指出的是,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国家太阳能任务(JNNSM)对印度太阳能产业的崛起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据JNNSM目标显示,2020年,印度累计光伏装机容量将达20G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查看更多>太阳能产业查看更多>反倾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