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数据正文

Solarbuzz:中国将首超德国成为最大光伏市场

2013-03-12 14:34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关键词:光伏产业上网电价补贴光伏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NPDSolarbuzzMarketbuzz2013年新报告显示,2013年光伏需求有望年同比提高7%,提高至约为31GW。

该市场调研公司曾表示,2012年光伏需求已达29GW。

预计中国将成为最大的市场,首次超过德国。NPDSolarbuzz表示,事实上,亚洲正在迅速成为最大的市场,预计2013年中国、日本和印度共占全球光伏需求的36%。

NPDSolarbuzz高级分析师迈克尔·巴克(MichaelBarker)表示:“2013年将是另一个过渡年,由于光伏产业适应了整个传统的欧洲市场的疲软。中国终端市场将在很大程度上弥补德国需求的衰退,而德国曾引领光伏需求。”

由于欧洲上网电价补贴持续降低,预计在2013年欧洲的需求将大幅下滑。该市场调研公司预计,年同比下滑26%,跌至约12GW。NPDSolarbuzz表示,2012年欧洲需求为16.48GW,约占全球需求的60%。

然而,中国、日本和印度的需求增长预计最终将与欧洲的需求相当,2013年增长幅度超过50%,在光伏需求中占11GW以上。2012年,亚洲是第二强大的市场,产生需求量达8.69GW。

巴克补充道:“2013年,我们预计将看到市场基本面的改善,使光伏需求回归到双位数增长。安装系统价格将继续下滑,而且在高电价、国内供应短缺且要履行的可再生义务不断增长的区域,光伏将变得日益具有成本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上网电价补贴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