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一汽大众与汉能签署《太阳能10兆瓦光伏电站合作协议》

2013-03-11 11:01来源:环球光伏网关键词:一汽大众汉能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佛山工厂各大车间厂房已经完成封顶,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按计划,一期将建成年产36万辆的整车生产厂,佛山工厂将于2013年8月正式投产。”记者从昨日启动的一汽大众2013环保绿色行系列活动获悉。

昨日,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向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授予“绿色工业建筑”三星认证,成为首个获得我国绿色建筑三星级标识的现代生产基地。为进一步实现节能降耗目标,一汽大众与汉能集团签署了《太阳能10兆瓦光伏发电站合作协议》,这是该项目在汽车行业中的首次大规模应用。

记者昨日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现场看到,员工行动采用自行车代步,采光多为太阳光辅助日光灯照明。佛山厂区污水进行深度处理,用于厂区绿化,作为生产冲洗用水。厂区中水回用系统可日处理1870吨生产生活污水,厂区排水采用雨污分流制,实现了污水收集、处理和再利用的“零排放”。

“佛山车间均可以实现大众、奥迪两大品牌的混线生产,是国内汽车生产企业首个实现该技术的企业。”一汽大众现场工作人员说。

现场,记者见到佛山工厂各大车间厂房已经完成封顶,进入设备安装阶段。目前,冲、焊、涂、总四大专业厂房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安监中心、冲压生活车间、油化库、索赔库已交付使用。冲焊测量间、车身编组站现已交付设备安装。此外,工厂投产后将直接就业超过10000人,带动相关产业就业50000人。

绿色数字

噪音:

工厂冲压车间采用全封闭生产线,比传统车间的80分贝,降低噪音超过25分贝。

用电:

工厂应用硅基薄膜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发电,建成后每年将为工厂提供超过1000万度清洁电能,相当于近10000户家庭一年的用电,占工厂总用电量9.4%。年节约标准燃煤4500吨,共计削减二氧化碳排放11200吨、二氧化硫排放340吨、氮氧化物排放170吨和烟尘排放3000吨。

空气污染:

涂装车间采用水性无中涂工艺,大幅降低污染物排放量,不产生PM2.5的污染物;总装车间检测线采用尾气自动采集装置,保证车间空气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汽大众查看更多>汉能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