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陈德铭:望欧洲与中方携手度过光伏产业难关

2013-03-08 14:54来源:新华网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产品光伏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就“发展国内外贸易和促进经济合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陈德铭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希望欧洲放远眼光与中国携手度过光伏产业难关。

[法国欧洲时报记者]我的问题是中欧商贸关系有关,前不久中方的很多官员就中欧之间的光伏产业问题进行多轮的磋商和谈判。迄今为止,欧盟已经有很多的企业因为光伏产业而倒闭,我想请问中方是否有一些措施将尽快解决中欧之间关于光伏产业的问题?谢谢。

[陈德铭]中国跟欧盟之间的贸易是我们最重要的贸易之一,欧盟一直是中国出口的第一大市场,但是去年因为欧盟的经济增长放缓有所下滑,中欧之间的贸易出现了负增长,所以美国成为我们出口第一市场。尽管这样,进出口统算,欧盟还是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我们之间的贸易关系如此的紧密,谁也离不开谁,在这样的金融危机下,大家都碰到很多困难的时候,G20的成员反复发出倡议,不采取新的贸易保护措施,从第一次G20会议到现在我每次都参加,我知道元首们都一致的达成这些意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产品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