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国际正文

德国“双管齐下”大力发展光伏

2013-03-08 13:12来源:南方电网报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储能光伏幕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未来,德国将要“野心勃勃”发展新能源,这意味着德国要通过绿色技术替代四分之三的传统能源。从德国近期推出的新政策和新技术可以看出这个国家铆足干劲发展新能源的势头。

力推家庭小型储能系统发展

日前,德国联邦光伏产业协会宣布,德国政府将大力推动光伏储能的发展。据德国媒体《法兰克福评论报》报道,德国政府将从4月份起向光伏储能系统提供补贴。这项耗资上百万的项目意在鼓励储能技术的发展。

拥有储能系统之后,普通家庭可时常进行解耦控制,并使用自家产生的太阳能电力。自从光伏上网电价补贴大幅削减之后,储能系统变得至关重要。人们对储能系统给予了很高的期望,而它将得到市场补贴项目的支持。根据德国弗朗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数据,蓄电池储能系统并入电网之后,峰值发电量最高可削减40%。此外,电网容量也可增加66%,并且无需进一步扩张电网。

新型光伏幕墙投用

除了政策,新技术也将为新能源发展出把力。近期,一种新型光伏嵌入玻璃幕墙投用。这种新技术被使用在一个研究项目中,科学家研究和比较了位于巴西和德国的三栋安装有光伏幕墙的建筑物能效。三栋建筑所有幕墙都装有内嵌半透明晶体太阳能电池的窗户。

由于所有光伏窗只有30%的透明度,夏季因制冷需求减少,节能效果显著。同时,更多的能量不得不被用于建筑物内部的人工照明。研究人员通过安装照明控制系统来减少这种影响。

这种控制光伏建筑幕墙透明度的技术使用了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DSC)。与普通的硅太阳能电池板不同,DSC的光敏层利用光敏染料把日光转换成电能,而DSC模块在弱光条件下更有效。与硅系统的不同之处在于,DSC的效率不依赖于光的入射角度。因此,DSC模块不一定要朝向太阳,即使安装在垂直或水平的方向,也不会损失效率。

来自芬兰埃斯波市阿尔托大学的教授JanneHalme正在就如何优化DSC的可用性和发电进行研究。在这方面,Halme把重点放在了探索DSC集成到建筑设计中的新方法,而不是尽力优化电池效率。Halme认为,光伏窗的透明度和幕墙美感的作用要胜过效率,DSC效率得退居次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光伏幕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