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2017年光伏逆变器售后服务市场将翻倍

2013-03-07 13:16来源:光能杂志关键词:光伏逆变器光伏产业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IMSResearch最新的光伏逆变器研究报告预测,在2012到2017年期间,光伏逆变器的售后服务及延保市场将增长110%。尽管光伏逆变器的硬件利润空间受到挤压,但售后服务市场预计到2017年将增加一倍以上,达17亿美元,为供应商提供了一个宝贵的额外利润来源。

分析结果显示,造成这种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将是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安装系统,预计将是未来五年中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这些光伏安装系统通常会使用大型三相逆变器,而这些逆变器往往会购买年度服务计划以确保达到最佳的操作效果。在2012年,26%的高功率三相逆变器都与服务计划捆绑销售,预计这一数字到2017年将增长到34%。在许多情况下,银行和金融机构会指定逆变器服务计划作为贷款的要求条件,以保证光伏安装系统有效运行,并确保逆变器的停工期最小化。

尽管光伏逆变器的售后服务市场将呈现收入增长的趋势,但同时,供应商们也将面临各种挑战,包括应对在地理上越来越分散的光伏市场等。

图:光伏逆变器硬件与光伏逆变器售后服务收入增长率对比

“随着不同国家的地方立法规定了不同的最低保修期长度,供应商不得不在新兴市场建立服务办事处,来为客户提供充足的反应时间。”IHS的光伏分析师CormacGilligan解释道,“不只是专注于光伏产业的工业逆变器制造商可能一开始最有能力在新的光伏市场提供售后服务,因为他们通常在这些区域建立了现有业务来服务于其他产业。而单一业务的光伏逆变器制造商可能会与第三方服务伙伴合作,直到他们能够在这些新兴市场建立一个当地服务中心。”

为了促进售后服务,并使自己从同行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逆变器供应商正在为市场营销开发不同的方法和策略、提供服务计划和延长保修期。随着逆变器供应商面临的逆变器硬件价格下降的压力越来越大,以及有着更长保修期的微型逆变器等竞争技术正在持续增加,一些逆变器供应商正在不收取额外费用的情况下提供更长的保修期,一些领先的逆变器制造商也在提供完整的光伏电站运营和维护服务。

而此前IMSResearch对逾四百家光伏逆变器采购商的调查显示,90%以上的受访者表示,良好的质保及售后服务“对于大多数项目来说是重要的”或“对于所有项目是至关重要的”。IMSResearch光伏逆变器和BoS研究分析经理SamWilkinson表示:“考虑到光伏市场高度竞争的本质,有吸引力的质保和服务及提供良好售后服务的声誉日益成为光伏逆变器供应商可以提升其品牌、获得市场份额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