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人物正文

靳保芳:“光伏下乡”万事俱备 只欠东风

2013-03-07 11:45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靳保芳光伏下乡光伏产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他提到,政府应建立光伏行业准入条件(包括企业的研发能力、生产规模、知识产权拥有量和市场占有率等),规范市场准入机制;建立国家检测认证机构,形成有效的认证机制,建成与国际接轨的产品检测认证体系;规范大型太阳能电站的设计、建设和运行等各环节的规程细则;建立健全中国光伏行业组织,加强行业的协作和自律管理。此外,涉及光伏发电产品、管理、安全等各类技术标准应尽快出台,明确光伏电站项目标准、招投标建设、竣工验收、运行监管的规范,以利于光伏市场有序健康发展。为力助产业走出困境,确保我国太阳能光伏产业核心竞争力,国家应加大扶持力度。

当谈到如何完善和落实产业政策时,靳保芳建议,要完善光伏分类上网电价机制,对自发自用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分类固定补贴,为光伏发电普及奠定基础。目前,风电及生物质能发电已经根据资源情况分别建立了适合产业发展的价格机制,而我国光伏发电仍然采用除西藏自治区1.15元/千瓦时(含税)外,其他地区1.0元/千瓦时(含税)的单一光伏上网电价。光伏分类上网电价机制尚未确立。他认为,国家应按照以下设置分类上网电价、按资源量分区设定光伏标杆电价、自发自用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分类固定补贴和开发商自由选择项目运行方式的原则,尽快制定光伏分类上网电价政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靳保芳查看更多>光伏下乡查看更多>光伏产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