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评论正文

多晶硅价格走势分析及后市预测

2013-03-06 09:09来源:百方网关键词:多晶硅价格走势多晶硅价格多晶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多晶硅价格触底反弹并非空穴来风

2012年12月底多晶硅价格触底11.5-12.5万元/吨,2013年1月初开始多晶硅光伏各类产品价格开始出现止跌反弹的现象,其中单晶产品率先反弹,随后几周内,全产业链价格上涨幅度扩大,硅片、电池片、组件价格全面上涨,中下游企业酝酿调涨报价。而造成其价格上涨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由于近期国内多晶硅双反及部分下游企业的主动减产,全产业链产品开始出现供应短缺的情况,加之近期日本和国内需求的强劲,价格上涨在情理之中。

2、双反预期和供需逆转是推动因素。就供需而言,需求近期持续回暖,而多晶硅生产商持续处于停产检修状态,短期内出现供应缺口,为价格复苏提供了契机。下游光伏组件出货量增加,主要是因为需求有所回升,但产能过剩等问题一直并未得到有效的解决。

为此,国务院常务会议为加快光伏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提出鼓励企业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今年1月7日,2013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将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全年新增光伏发电装机1000万千瓦。这些举措为光伏产业带来希望的曙光,行业并购也将加快推进,预计超过1/3甚至1/2的企业将会被兼并重组。若未来各大公司做到整合兼并,则主动削减、关闭部分产能,从而促进多晶硅光伏产品价格提升。

3、中国在今年第一季度度或发布对美国以及韩国多晶硅公司的反倾销调查裁决结果,征收30%到50%甚至更高的反倾销关税,部分厂商的生产成本将因此升高,使得相关业者开始进行预防性进货,使得多晶硅价格上涨趋势逐渐明显。

4、春节假期中,为了满足全球范围内的急单,国内部分太阳能光伏制造企业仍旧开工,并对产品价格进行了提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价格走势查看更多>多晶硅价格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