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美国能源部宣布向光伏项目提供2700万资金

2013-02-28 09:48来源:i美股关键词:光伏组件光伏发电光伏制造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美国SunShot计划规定,美国能源部(DOE)公布其已向光伏制造产业提供高达1500万美元的资金。此外,按照Solar Rooftop Challenge二期项目,美国能源部还将提供1200万美元。

为了进一步降低光伏技术的成本,作为其划拨资金的一部分,SunShot计划已经设立了光伏制造技术(SolarMat)项目,该项目旨在扶持“富有创新性但具备商业与技术可行性的”光伏制造技术。

通过划拨的1500美元资金,SolarMat旨在扶持“可在1至4年内对市场或制造产业产生重大影响”的技术,并且专注于成本削减及能效提高方面。而光伏发电与聚光光伏都将成为SolarMat项目的主攻目标。

就光伏发电而言,提出的技术必须符合三个条件:(1)与现有的技术有何差别;(2)这项技术将对光伏组件的制造产生多大的影响;(3)该项技术如何有助于降低每瓦制造成本。

与此同时,按照Solar Rooftop Challenge II屋顶项目,美国能源部已经提供1200万美元资金用于消除市场障碍并降低光伏系统的软性成本,其中包括审批、许可及并网成本。

美国能源部宣称,申请者需要在特定地区内在削减软性成本上取得非凡的成果,并且必须提交一个可信的方案,使全新技术及设备得到快速应用,并对光伏市场产生更大规模的影响。

2011年12月,美国能源部曾宣布向首个Solar Rooftop Challenge项目提供1200万美元资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制造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