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光伏逆变器行业洗牌期近在咫尺

2013-02-28 09:04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光伏逆变器光伏产业光伏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研究预测,2014年全球前十大制造商中将出现更多的中国企业。

“受光伏行业不景气影响,预计今年中国光伏专用设备的订单将减少80%以上,而国内光伏装备市场预计将超过4.5GW。”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届Intersolar China国际研讨会上,中国光伏产业联盟秘书长王勃华向外界透露。

王勃华认为,主要由于近年来光伏产业发展无序,对外依存度高,技术基础和创新不足,以及国际贸易环境的迅速恶化,特别是产业制造能力的增长远远超出了市场的增长,严重的产能过剩打乱了产业发展的正常节奏。

而据记者了解,随着整个光伏产业形势的变化,光伏逆变器市场格局也处于急剧的变革中。

未来几年,不论是国际市场还是国内市场上,领先的逆变器供应商排序将明显改变。IMS Research的预测也表明,2014年的全球前十大制造商将与今天的情况有很大不同,会出现更多的中国和日本企业。

中国企业渐获认同

IMS Research高级分析师谢锋表示,预计2016年,逆变器全球出货量将达到60GW,市场规模将达到100亿美元。他认为,传统领军企业的排序发生变化,主要取决于在新兴市场的开拓情况。

相比太阳能组件来说,国产逆变器所占国际市场份额仍然较小。谢锋认为,从品质上来看,国内逆变器同国际品牌逆变器的差距正在缩小。从各功率段的逆变器综合来看,国内逆变器稳定性、转换效率方面已经实现了较大进步。IMS Research进行的逆变器下游用户调查结果也显示,越来越多的西方客户开始接受中国逆变器。

不过,谢锋表示,市场份额的扩大需要的不仅仅是产品本身,还有赖于企业持续的品牌定位以及持续的市场投入。由于中国光伏逆变器品牌起步较晚,2011年出货量也仅接近全球逆变器总出货量的10%。而且在逆变器核心部件(IGBT和MPPT)方面暂时都还不能实现国产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