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现全球破产潮 将面临最残暴“洗牌”

2013-02-27 10:46来源:PVNews关键词:汉能太阳能电池板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光伏产业发展无序,产能扩张过快、供需失衡的问题仍旧凸起,企业数量超过千家。专家认为,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大企业数量的合理需求应在十家左右,这决定了产业整合的必要性、残酷性和长期性。

自去年太阳能组件、多晶矽等产品价钱大幅跳水之后,欧美国度呈现良多大厂倒闭景象,中国也不例外,大量的太阳能制作商也面临倒闭的边沿。吞并重组的号角已吹响,2013年,光伏工业将进入一个深度的产业调剂期。

太阳能现全球破产潮

1月9日,汉能控股集团在北京总部正式发布完成对MiaSolé的并购。目前,汉能薄膜太阳能产能已达到3GW,超过美国第一太阳能(FirstSolar),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薄膜太阳能企业。

近年来,中外光伏厂商的日子都不好过,而且海内企业还受到了来自欧美的反推销压力。在这样的背景下,汉能此次兼并动作在业内引起惊动。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坦言,“恰是全球光伏业的低迷给了汉能扩大的绝佳机会。”纵观全球2012年太阳能市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太阳能产业涌现了重大的产能多余,导致很多企业面临倒闭。2012年美国破产的太阳能企业重要集中在薄膜范畴,包含建造与屋中用薄膜太阳能面板产品制造商EnergyConversionDevicesInc.、美国薄膜太阳能薄膜太阳能厂NovaSolar、美国薄膜光伏制造商Konarka及其德国子公司均破产。而美国破产潮之后,紧接着在光伏市场较为成熟的德国跟意大利等为主的欧盟国家也开端了大崩盘。

据一份威望研究讲演显示,目前全球光伏行业产能过剩的状况,很可能会导致在2015年前,至少有180家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破产或被兼并。这份呈文审查了超过300家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其中多达88家公司都将封闭其设在美国、欧洲和加拿大等地区的工厂,由于在这些地区出产板的成本已经过于昂扬。

对目前不打算破产且正在计划将来发展的企业而言,如斯多破产的公司为他们发明了收购整并的契机。汉能控股团体董事局主席李河君表现,“咱们历时一年半,组织专家筛选了欧美、日本等总共700多家企业,选定技术当先的公司,进行寰球技巧整合。此次实现对MiaSolé的收购,是汉能在全球技术整合方面一个主要的里程碑。”

在行业低潮时代汉能为何还要持续扩大业务?李河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MiaSolé目前市值超过20亿美元,占有目前世界领先的薄膜太阳能技术,已量产薄膜太阳能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能够达到15.5%。因而这个收购很值。”他还表示,目前太阳能行业过剩是相对的过剩,多晶硅电池产能上得太快,而薄膜产能还处于供不应求阶段,存在辽阔的运用范畴。李河君表示,不消除继承寻找好的标的,扩大产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汉能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板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