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企业上市失败再增两家 10家在审公司“凶多吉少”

2013-02-27 08:38来源:中国网关键词:光伏企业折戟IPO的光伏企业恒基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初,证监会掀起“史上最严财务核查风暴”,截至2月21日,已有19家IPO在审企业被终止审查。其中,光伏行业的企业有两家:1月30日,由光大证券保荐的恒基光伏被终止审查;2月7日,由华林证券保荐的浚鑫科技终止审查,成为年内第二家折戟IPO的光伏企业

去年10家光伏企业被A股拒之门外

2011来以来,受欧债危机、海外国家下调补贴等因素的影响,全球光伏行业需求增速放缓。同时,产业链产能过剩仍处于深度调整阶段,导致企业盈利能力受到压制,在此情况下,一些光伏企业或主动或被动地退出了IPO的舞台。

据中国网财经统计,仅在2012年,就有10家光伏企业以各种形式被A股市场拒之门外。这10家光伏企业中,上机数控、思可达光伏、英杰电气3家企业上会被否,另外7家企业的IPO申请被终止审查,分别是苏州快可光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日地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辉煌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中海阳新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欧贝黎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天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中,皇明太阳能已是第三次冲击IPO折戟。

10家光伏产业链公司IPO排队中 上市前景黯淡

证监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2月21日,在869家IPO排队公司中,光伏产业链上的公司还有10家。

其中,福莱特光伏玻璃集团是一家拟在上交所的光伏企业。证监会公开信息显示,2012年7月,福莱特发布IPO招股书,公司拟筹资20.11亿元投向五大项目;但随着监管层对新股发行的逐渐停滞,之后便再没出现过该公司IPO最新进展的消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折戟IPO的光伏企业查看更多>恒基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