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人物正文

SolarMax中国区总经理耿波:逆势进入光伏市场之道

2013-02-26 17:2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SolarMax光伏逆变器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外生产商如何应对疲软光伏市场?

SolarMax中国区总经理耿波披露逆势进入市场之道

记者:面对整个光伏行业的不景气,SolarMax是怎样应对的?

耿波:光伏行业的低谷对整个行业及产业链肯定是有影响的,包括SolarMax在内。作为一家有着20多年历史的瑞士品牌,我们经历过高峰和低谷。包括现在的全球光伏局势对我们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但我们公司有坚定的信心。只有在市场不好的时候,我们把准备做到最好,才能在好的市场时做到反应及时。此外,比较幸运的是跟其它公司相比,我们的公司财务独立,因此我们可以坚持下去。

SolarMax公司的历史是比较悠久的,在公司10年20年的规划里,总是要做好一定的准备,包括这种一、两年时间的低谷时期。我们一直在储备、应对市场的差异、产品的调整、合作伙伴的选择、客户的培养等,我们都是按照五年度规划,每一年都有自己的日程,不是说市场的不好就不做了。同时,我们在世界各地抓住小的机会,比如在意大利、保加利亚忽然有了6个月的政策,那么这样的市场就会出现小的亮点。

因为光伏市场最难的地方就是受到政策的影响比较大,人为影响比较大,而且缺少规律。所以我们做好准备做好最快速的应对和完善规划。我们坚信不疑,我们进入中国市场的时机是恰到好处的,中国刚刚经历了光伏元年,今年可能只是第一年、第二年,这个市场在未来的发展会相当迅猛,我们的坚持和努力也一定会带来回报。

记者:SolarMax的核心竞争力是哪些?

耿波:我们的创始人1991年发明了当时世界同期的并网光伏逆变器。在1991年正式在德国南部建设了示范项目,SolarMax的专家团队从1991年起就投身于光伏研究并一跃成为业内的先锋。我们的财务是非常独立的,没有负载、没有借款,完全独立靠自己,我们没有董事会的干预,我们自己的创始人坚持了独立研发、独立经营,在光伏逆变器行业里专心的努力下去。

除了独立研发、经营和优良的企业经营状态和积累,不受外力的影响、抗风险能力比较强这些我谈到的原因之外,我们的公司员工一直诚恳地为客户服务,兢兢业业,品牌在欧洲已经深入人心,我们经营的不单是产品,同时也是这个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olarMax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