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人物正文

苏维利:太阳能电站何时走入生活

2013-02-26 09:18来源:科技日报关键词:光伏电站天华阳光苏维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打破砂锅

去年国内太阳能光伏企业纷纷遭遇欧美“双反”重创,以致产品大量滞销、积压。根据国家战略部署,“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在西部太阳能资源丰富地区,加快建设太阳能电站。

据国家能源局战略部署,“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在西部太阳能资源丰富地区,加快建设并网分布式太阳能电站500万千瓦,重点包括西藏、内蒙古、甘肃、宁夏、青海、新疆、云南等地区。无疑,这是拉动内需、消纳积压库存产品,以及支援西部开发建设的重大举措。那么,借此机会,在西部建设太阳能光伏电站有哪些经验可以汲取,国内太阳能光伏企业又如何破冰迎春呢?

近日,记者走进天华阳光公司在新疆阿拉尔市成功并网的首座最大光伏地面电站,只见一排排连成片的太阳能光伏板,如同蓝色向日葵一般背朝沙漠、面朝蓝天,将沙海变成电站,令人别有一番感受在心头。

光伏电站点亮西部

“阿拉尔市太阳能资源丰富,地势平坦,全年平均日照时数3600小时,光伏发电条件得天独厚。阿拉尔重点发展的化工、矿产、新材料等六大板块产业都离不开电力支持。”新疆建设兵团第一师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去年9月在阿拉尔开工建立并于今年1月18日并网成功的30兆瓦大型光伏地面电站,是天华阳光在新疆建设兵团第一师开发200MW项目的一期工程,成为新疆兵团首批并网的大型地面光伏电站,也是阿克苏地区第一座且最大的并网光伏电站。

据当地电力公司介绍,阿拉尔装机容量在“十二五”规划期间要达到400万千瓦,今后新能源发电将占全部装机容量的20%,即80万千瓦左右。

项目经理李洪洁介绍,光伏电站并网后预计在25年运营期内,平均年发电量可达4700万千瓦时。发电主要供当地电网消纳使用,一旦园区消耗不了可以直接并入国家电网。

“与我国西部相比,德国年日照才950小时的条件,却能发展成为全球光伏应用最充分的国家,使得其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我国西部更适合发展分布式太阳能电站。”天华阳光董事长苏维利说,“我们锁定了两个地区:新疆和青海。今年的目标是力争建设400兆瓦—500兆瓦的发电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天华阳光查看更多>苏维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