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菲律宾光伏市场正“蓄势待发”

2013-02-19 11:45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市场光伏发电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菲律宾光伏市场的规模或许较小,但这片市场正蓄势待发,其累计光伏系统装机总量已超过5MW。而高昂的传统电力成本以及该国的FIT补贴项目正是推动菲律宾光伏市场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这意味着光伏技术正开始显现成效。

虽然停电已成为当地日报的头条,但是光伏极少会成为这个阳光普照的岛国的讨论话题,该国仍然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最新建造的煤炭及柴油发电站。

菲律宾太阳能联盟(PhilippineSolarPowerAllianceInc.)总裁TetchiCruz-Capellan透露,除离网光伏系统约3至3.5MW的发电量以外,去年菲律宾并网光伏系统发电总量仅为2.2MW。

尽管如此,阳光普照的菲律宾光伏市场仍蓄势待发。Cruz-Capellan透露道,事实上,2011年并网光伏电站装机量仅为280kW,但是2012年这一数字达到1.2MW,此外,光伏并网规划项目装机量已超过800MW。

然而Cruz-Capellan不愿对2013年市场预期做出任何具体的预测。ConergyAG东南亚业务开发与销售总监HendrikR.Bohne则认为,今年新增装机量将达到30至40MW。

与此同时,展望未来,菲律宾太阳能联盟正着手制定光伏扩张10年线路图,致力于到2023年光伏装机量达到2GW。这份路线图最迟将于6月底公布。

光伏项目驱动因素

推进菲律宾光伏项目开发的关键因素在于高昂的电力价格、不断下调的光伏系统成本以及去年启动的FIT补贴项目,据悉,光伏项目可获得每千瓦时9.68菲律宾比索(约合每千瓦时0.24美元)的上网电价补贴。

换言之,光伏发电正开始显现成效。目前终端客户的零售电力均价约为每千瓦时11.35菲律宾比索(约合每千瓦时0.28美元),而偏远岛国上柴油发电的成本高达每千瓦时28.39菲律宾比索(约合每千瓦时0.70美元)。

Conergy公司的Bohne补充道,我们发现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传统发电成本达到每千瓦时0.34美元,即13.79菲律宾比索。而太阳能发电的成本已经不到每千瓦时0.24美元(9.73菲律宾比索),在很多情况下,对于终端消费者而言,光伏发电已经达到平价上网,对于一部分工业客户来说也达到了平价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