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美国诉求WTO审查印度反倾销调查

2013-02-16 16:37来源:PV-Tech关键词:光伏组件反倾销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政府日前向世界贸易组织(WTO)就印度国家太阳能计划提出申诉,声称该计划“歧视”美国太阳能制造商。

美国要求WTO启动解决争端磋商,针对印度商务部对美国太阳能制造商的反倾销调查。

美国贸易代表罗恩柯克(RonKirk)宣布:“我要明确指出:美国强力支持在全球快速部署太阳能,包括印度。不幸的是,印度国家太阳能计划的歧视性政策有损于合作的成功,提高了清洁能源成本,并且破坏了我们实现共同目标的进程。”

柯克表示:“我们将根据我们的贸易协议,代表美国的工人和制造商,毫不犹豫地行使我们的权利。”

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讷雷希(RhoneResch)发布以下声明来支持奥巴马政府的行动:

“国家太阳能计划具有本地生产配额要求,对于美国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商存在不公平歧视。”

“采用歧视性的本地配额限制以提高国内利益,是全球太阳能产业一个不断增长的趋势,必须扭转。我们期望,美国政府今天的行动将不仅鼓励印度,而且还有其他具有本地配额限制的国家,将重点放在WTO一贯的政府支持措施上。”

来自印度RESolveEnergyConsultants的哈里马诺哈兰(HariManohar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应该注意的是,美国制造商,尤其是FirstSolar,一直在印度享有较大的市场份额,主要是由于美国进出口银行为美国制造的光伏组件提供低利率。这也将扭曲市场(有利于美国制造商),由于低利率融资对于项目开发商而言有巨大好处,并在实现利润最大化中发挥关键作用。”

“本质上而言,这将降低组件价格的可比性(就价格而言),如中国进口商品。此外,国内光伏组件制造商会在这中情况下遭受打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反倾销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