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国际正文

抑制光伏项目“快速”开发 立陶宛暂停审批

2013-02-07 14:02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项目光伏电站立陶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立陶宛政府近日宣布,为了抑制光伏项目“快速”开发,该国政府将暂停审批任何新建光伏系统的建设。预计此次修订法案将于3月1日审批通过。

立陶宛议会已向政府修订该国“可再生能源法案”的议案表示了支持,此举旨在限制光伏产业的“过快”发展。据这份修订草案透露,该国能源部门将不再审批任何新建光伏系统的建设。

据立陶宛共和国议会发布的官方声明称,此举是出于对公共利益的考虑,避免电价的上涨——经过计算,随着光伏产业的发展,电价可能会上涨5%。

但这项最新的修订法案将装机量10kW以下的光伏系统排除在外,10kW以下的光伏系统发电将用于自我消纳。与此同时,截至3月1日,家庭与企业将不得不证明自己的项目已经在建造当中,并且他们至少投资了项目的一半成本。如果他们无法做出证明,那么这些电站项目将被取消。

据立陶宛能源部门透露,目前该国光伏电站项目申请量约为10,000份,项目装机总量达到22MW,总额达到1.75亿美元。然而,按照最新的修订法案规定,这些都无法得到批准。

据统计,立陶宛累计光伏装机量仅为93 MWh。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立陶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