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美研制石墨烯基纳米线 柔性轻薄太阳电池

2013-02-07 10:00来源:中国科学报关键词:石墨烯太阳能电池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石墨烯的稳定和惰性结构,在不损害电气和结构属性的前提下直接在原始石墨烯表面上形成半导体纳米结构一直是一个挑战。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研究人员采用了聚合物涂层来改变其性能,在表面覆盖一层氧化锌纳米线,然后覆盖一层光感材料(铅硫化物量子点),研发出一种基于涂覆一层纳米线的石墨烯薄片的新型太阳能电池

研究认为,基于石墨烯的电池与基于铟锡氧化物的电池在效率上具有可比性,总的转换效率是4.2%,这比普通硅基电池效率要低,但对专门应用领域仍具竞争力。这种电池可安装在窗户、屋顶或其他表面,具有成本低、透光性好、可以弯曲、质量轻、机械强度和化学鲁棒性强等优势。而且,这种电池完全可以在低于 175℃下使用,而硅基太阳能电池则需要更高的温度。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纳米快报》杂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石墨烯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