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英利成国内首家“碳减排先锋”成员

2013-02-06 10:08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英利光伏组件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进入今年1月份以来,雾霾天气频袭我国华北、江淮等地区,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的级别。面对灰茫茫一片的天空,各地紧急启动了减少燃煤、尾气排放等多项应急措施,此时,人们希冀改善生存环境的渴求也显得尤为迫切,而“节能减排”已经不能继续停留在低效时代。

1月29日,为全面推广清洁能源的使用,将节能减排、改善环境付诸行动,英利集团宣布,正式加入世界自然基金会(简称WWF)“碳减排先锋”项目,成为国内加入该项目成员的首家企业。

据记者了解,世界自然基金会是在全球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自1961年成立以来,他们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在全世界拥有将近520万支持者和一个在100多个国家活跃着的网络。而“碳减排先锋”项目则开始于1999年,目前已拥有全球30家成员企业。

作为与业界领先企业间的一种前沿合作,“碳减排先锋”项目的目标是促进企业自愿实施进一步的能源节约及温室气体减排行动。这一合作将提供应对气候变化的有力解决方案。而经世界自然基金会评估并认可的减排目标应比企业以前的目标更具挑战性,这也将使企业成为其所在行业的减排先锋。

“我们对申请加入‘碳减排先锋成员’的公司选择标准非常高。”WWF中国区首席执行官PeterBeaudoi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申请的成员需要与WWF以及一家独立的第三方技术服务公司合作,制定大幅超前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同时要求申报公司制定出具体的措施来完成既定目标,并接受WWF及第三方技术服务公司的监督。

“只有在行业内率先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积极推广可再生能源应用的企业才能加入这个项目。在中国,我们能看到一大批全球领先的制造型企业和不断增长的创新型企业,并逐渐开始看到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先锋企业。”PeterBeaudoin说。

此次正式成为WWF“碳减排先锋”成员的英利集团,目前已经制定出了一系列大幅超前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其中主要包括三项:截至2015年:每生产一兆瓦光伏组件的温室气体排放强度比2010年要降低13%(直接排放及因使用电力和热能产生的间接排放);采购的产品及服务的温室气体排放强度比2010年降低7%;上游物流运输的温室气体排放强度比2010年降低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