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天华阳光稳步推进国内光伏事业

2013-02-06 10:01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天华阳光苏维利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一时期,受超日太阳债权转让事件的影响,天华阳光作为其全球电站开发合伙人也一度被推向风口浪尖。但近日,天华阳光董事长苏维利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不想再牵扯精力解释与超日的关系了。

苏维利说:“我对超日董事长有影响,但绝不是决定性的,双方在合作上还会站在各自的位置上考虑。”

在采访中,苏维利称自己给自己的定位,仅是一个光伏行业布道者。他说:“在国内,对光伏事业不坚定的投资者和不忠诚者大有人在。企业之间毁约、挖人、抄袭行径无一不考验着真正光伏人对事业的坚定与忠诚,我希望通过公司在企业运营模式上的一些创新与探索,改善光伏企业间信任关系,在光伏行业基本准则的建立上也尽一些自己的能力。”

国内首单完美呈现

从北京到新疆阿拉尔的距离是4000多公里,先要经过4个半小时的飞机到达乌鲁木齐市,通过转机再飞行近1个半小时到达阿克苏地区,而这里距离项目所在地阿拉尔市仍需要近3个小时的汽车路程。粗略计算,从北京到阿拉尔在路上用的时间是一天。

图为新疆阿克苏地区阿拉尔市30兆瓦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并网成功。

为了天华阳光在国内首试极尽完美,从2011年开始,苏维利在这条路上奔波了近两年。凭借对光伏行业的坚定与忠诚,成功将其企业运营模式引驻新疆,一举获得新疆阿克苏地区阿拉尔市200兆瓦的光伏电站项目开发权,据悉,项目首批30兆瓦的规模在1月18日已经实现并网,为其在国内大型地面光伏市场的试水添上华丽的一笔。

苏维利说:“新疆光照资源非常丰富,全年平均日照时数达2500-3550小时,其光照资源位居全国第二。天华阳光首期30兆瓦的工程投资近3亿元,并承诺将从2013年开始用最短的时间建设完成剩余项目。”有行业专家预测,若按天华阳光以往12%-13%投资收益率计算,该项目8年左右即可收回全部投资。

据记者了解,与国内其他地方有所区别,该项目在并网方面也具有其独特性。阿拉尔工业园区不仅有和国家电网的南疆主电网相联的线路,在兵团园区内部也有独立的发电、输变电系统。“两条线路”将使光伏发电并网之路更加顺畅。

新疆建设兵团第一师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说:“新疆电力公司已经明确批复允许兵团光伏项目余电并入国家主网。一旦园区消耗不了200兆瓦的光伏发电,可以直接并上国家电网。”他同时强调,“该光伏电站项目也是新疆电力公司对兵团正式批复的第一个太阳能发电项目。”苏维利说:“未来光伏电站在运营期间,并网有可能遇到的问题并不是运营商所能把控的,对于光伏事业,我能做的已经做到极致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华阳光查看更多>苏维利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