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企业正文

GTAT郑重声明:绝不会退出铸锭炉业务

2013-01-31 14:25来源:GTAT关键词:GTAT铸锭炉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2011年下半年开始,光伏产业受到产能过剩的困扰,进入了整合淘汰期。虽然从光伏的装机容量还不错,但太阳能的需求还不足以消耗当前全球的制造产能。事实上,目前的制造产能是支持当前光伏所需产能的两倍,造成了严重了供需失衡,也是行业低迷的原因。

作为光伏行业首屈一指的设备和技术供应商,GTAT在过去的四、五年里,凭借DSS长晶系统的稳定性和良好的性能赢得了许多客户的信任,从而确立了市场的领导地位。现如今,世界上大多数的多晶硅片的生产都由DSS长晶炉生产。

GTAT郑重的表示,绝对不会退出铸锭炉业务。只是GTAT认为该行业的技术路线与传统的DSS路线不同,所以准备集中研发力量,开发支持未来光伏制造的新技术平台。GTAT目前主要进行的努力是将技术平台向能够促进业务增长、制造出低成本设备的下一代技术升级。2013年对于光伏制造业来说依然是充满挑战的一年,由于这样的预期,GTAT正在调整技术方案,为迎接明年以后行业复苏做好准备。

DSS晶体生长技术实际上是过去六年里的主流晶体生长技术,但鉴于多晶硅产能已处于过剩状态,未来对多晶硅新产能的投资会非常有限。从长远发展来看,技术转型正在发生,这与两个关键的驱动因子有直接联系,一个是减少光伏技术的造价(降低制造成本),另一个是提高电池的效率。这两个关键驱动因子将有助于赋予光伏技术在未来的能源市场上竞争的能力。考虑到这个问题,GTAT准备将研发(R&D)资源投入到超越DSS–HiCz?的下一代晶体生长技术上。

在多晶与单晶的未来发展趋势上,GTAT认为N型电池效率更高,考虑到它的优点,太阳能电池制造商会在这方面继续跟进,生产出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产品。N型太阳能电池逐渐成为行业标准,这也就意味着更上游的制造商需要最适合生产N型电池的高质量、低成本材料。GTAT认为HiCz就属于这种技术,并能够以有竞争力的价位生产材料。当然,使用DSS多晶硅铸锭炉生产硅锭的方式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但也会出现不同类型的晶体生长技术,推动光伏行业未来的发展,HiCz将毋庸置疑的满足未来的行业要求。

目前产能利用严重不足,资金渠道堵塞,大量制造产能闲置。现阶段几乎不存在促使光伏制造商升级技术、购买新设备、扩大器运营规模的经济刺激。在行业开始恢复,经济形势好转之前,这种情况还会持续。有“危”才有“机”,现在正是投资未来的最好时机,这就是GTAT将重心从DSS转移到新一代技术上的主要原因。如此便可以在行业复苏,准备好迎接新的投资浪潮之时,拥有能驾驭下一轮增长的新技术平台。

推动企业进步的核心动力是创新,GTAT在技术发展上也不遗余力。2012年,GTAT从TwinCreeks收购了Hyperion资产。通过这次收购,GT开始进行注入技术(implantationtechnology)的开发。该技术可以提高效率,进一步改变硅生长技术的经济局面,可能会在降低太阳能价格方面产生巨大的影响。

技术的创新,谨慎的投资,良好的市场地位,优质的服务,充满竞争力的经营策略,所有这些都将保证GTAT继续局域光伏市场的领先地位,并在未来的光伏产业复苏中继续取得成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