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之(七 ):天华阳光CEO张怡

2013-01-25 09:3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张怡天华阳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编辑按:为响应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中发〔20126)精神,加快培育创新型企业,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特整理了系列报道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的资料,从中窥探光伏企业家及中国光伏企业在创新体系建设上的路线图,以期搭建起政府与光伏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换平台。

尚德是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民企,无锡尚德开创人施正荣也借此成为中国首富。但当尚德在谋求上市之时,一直与施正荣并肩作战众多的同事中有一名女士,她就是张怡。如今是天华阳光CEO

尚德上市 张怡推手

张怡曾先后在包含飞利浦、德勤等多家国际着名企业供职。2004年到2005年期间,张怡女士层担任中国德勤咨询公司总监及首席财政运营官, 20058月进入无锡尚德,开始与施正荣一起为谋求上市努力。

2005920日,两位不速之客突然出现在无锡尚德CEO施正荣和CFO张怡面前。他们是纽交所总经理马杜(James S. McDonald)和特别代表张磊。

对于一开始没有考虑去纽交所上市的原因,施正荣在200618日北京的媒体见面会上解释说,尚德2005年决定在美国上市,考虑到尚德是一个科技型的公司,美国纳斯达克是一个科技型的板块,我们理所当然到那里上市。当时根本就没考虑纽交所。

不过,在跟马杜的交谈中,尚德方面并没有唐突地表示不想去纽交所,只是强调,首先不知道具体条件是什么,其次不清楚尚德是否符合这些条件。

相关新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人物”——张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查看更多>张怡查看更多>天华阳光查看更多>